多部门联合专项行动之校园消防安全检查


2017年03月20日 13:56  点击:[]


为确保学院全年安全形势平稳,根据市教委《2017年全市教育系统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方案》渝教安发[2017]10号文件精神,为避免学生寝室发生触电、火灾、暴力袭击等人身伤害事故,本月13日、17日,保卫处、党政办、学生处、后勤保障处、教务处、教育信息技术中心联同物业公司就寝室、教学楼和食堂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检查工作,问题较为突出。如:楼栋管理人员不足,寝室使用电烧水壶、电煮锅、电磁炉、洗衣机等大功率电器,多数楼栋过道白天光线太暗(照明设施损坏),个别寝室有管制刀具,寝室过道垃圾桶阻塞应急防火门,学生在寝室售卖食品,寝室脏乱及私拉乱接,教学楼挡墙出现裂缝,教学楼机房、考试办公室、食堂厨房未配备灭火器,食堂电井线路零乱等问题。

随后,《关于校园存在安全隐患的报告》出炉,六大部门领导联合开专项会议,逐一讨论存在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案,并一一落实整改,尽快完善校园消防安全设施,营造和谐平安校园。

勘查教学楼挡墙裂缝


 

检查教学楼备用配电房设施


 

消防设施出水测试


 

教学楼专用配电房


 

教育信息技术中心机房


 

学生机房


 

食堂厨房


 

六部门专项讨论会

 

上一条:警钟长鸣 盘点中国十大校园火灾案件 下一条:学生寝室安全隐患大检查 存多项不规范行为

 

 Copyright @ 重庆财经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子邮箱:bwc@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