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22年01月14日 14:34  点击:[]


 

 

 

 

武装部(保卫处)

 

关于印发《做好2022年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部门

 

2022年寒假将至,为切实做好假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保证假期校园平安有序。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有关要求,现就做好寒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安全责任,保障师生安全

 

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要求,牢固树立“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思想,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本部门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和各项安全稳定工作。按照学校要求,深挖细查安全工作方面的漏洞和隐患,强化底线思维,立查立改,立行立改,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二、强化教育引导,提高防范意识

 

各部门要采取不同形式,对师生进行一次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疫情安全、防骗、防盗等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经审批允许离渝的师生,要做好个人防护,乘坐正规运营单位的交通工具,防止意外事件发生。假期期间要注意饮食安全和个人卫生,防止各种传染病的发生。

 

三、强化安全管理,防范安全事故

 

1.加强隐患排查。寒假前,要对本部门所辖区域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检查,锁好门窗,切断电源,消除安全隐患。

 

2.加强财物管理。办公室一律不得存放现金,各种贵重物品应存放到具有防范措施的安全地点。

 

3.加强门岗管控假期要严格门卫管理,外来人员进校要严格验证和登记,未经报备同意一律不得进入。学校正式确定和通知开学时间前,学生未经审批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确需返校的,应履行报批程序。

 

4.加强施工管理。需要在假期施工的各类工程,相关部门必须提前向保卫处报备。施工管理部门要与施工单位签订《施工安全责任书》,督查施工单位落实各项安全与防疫管理措施,并切实加强安全检查。

 

5.加强消防安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全面落实“三级防火责任制”,责任明确到岗位、人员。各办公室寒假前务必清除杂物和易燃品,切断所有电源,特别是重点防火部位,要落实各项安全防火规定和值班制度。

 

6.做好“禁放”工作。根据《重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禁限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加强广大师生安全教育。学校属于消防重点单位,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违反规定者将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情节严重者交公安机关处理。

 

四、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

 

1.假期需值班的部门,均应安排好假期值班。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

 

2.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各单位放假期间如发生各类事故、事件应在第一时间向党政办和保卫处报告。联系电话:

 

党政办:88968652    保卫处:86999110

 

3. 学生处于117日前将留校学生相关信息报保卫处。  

 

 

                                                                                         保卫处  

 

                     2022114  

 

上一条:关于2022年春季开学师生返校期间校门交通分流管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期间教学楼封闭管理的通知

 

 Copyright @ 重庆财经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子邮箱:bwc@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