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讲座


2021年04月30日 11:37  点击:[]


巴南公安反诈宣传进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讲座顺利举行

 

4月19日午,我校2021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讲座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保卫处特邀巴南区公安局反诈宣传中心主讲人刘艳红莅临我校指导。各学院的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主讲人刘艳红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电信诈骗的危害”三方面向师生们进行详细的讲解,并结合视频讲解了六种典型诈骗陷阱,同时结合我校历年来的实际案例,分析了目前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形势。最后,她系统性地针对不同骗局手段提出了有效的应对措施,为大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提供了宝贵的知识材料和经验。

保卫处处长欧前英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打击治理“套路贷”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工作,公安部连续多年组织开展专项依法打击工作,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少年的深切关爱。并针对重财学院反诈专项工作向全校师生提出了三条建议: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反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针对我校师生电信网络受骗的重点案件,加强分析,定期研判学校反诈工作的形式,突出成效,不断推进反诈专项行动的有序开展。三是要明确工作目标,强化业绩考核。将发案率纳进辅导员工作业绩考核,严格执行责任追究,确保目标完成。他强调,希望通过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警校合作,增强对学生法制教育和宣传引导,帮助学生提高防范意识,有效避免电信网络诈骗新型犯罪的侵害。

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在全校师生员工中深入宣传和普及了国家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更增强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了基本防护技能,为重财学子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上一条:【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2021年“5.12”防灾减灾宣传教育 下一条:【国家安全宣传】"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Copyright @ 重庆财经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子邮箱:bwc@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