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宣传】"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2021年04月26日 10:33  点击:[]


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展顺利开展

4月15日,我校顺利举办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展。此次活动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主题,紧密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引导全体师生积极参与,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在重庆市教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保卫处牵头,学生处、宣传部、信息化办公室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紧密配合,开展多项线上线下主题活动。通过网络直播公开课、知识竞赛、话题投稿、“‘4·15’主题征文征图”等四项实践活动。活动当天在教学楼大厅、食堂门口都放置了“国家安全日”宣传展板展览,并通过学校广播在学生密集场所播放国家安全教育警示语录。多渠道教育引导师生积极投身到维护国家安全中来,筑牢人民防线。

保卫处处长欧前英指出,要以全民国家安全日为契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全面实施国家安全法,深入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的国家安全意识这是做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基本遵循,这样的宣传教育不是“一阵风”,它是一项长期而重要的政治任务。

“国泰”方能“民安”,国家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在国家安全工程中没有局外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当代青年要树立与新时代同心同德的理想信念。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将国家安全作为理想信念的底色,坚决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与责任。

上一条:【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讲座 下一条:【国家安全主题宣传】 宗教事务条例

 

 Copyright @ 重庆财经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子邮箱:bwc@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