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雷电】掌握防雷小常识 平安渡过雷雨季节


2017年05月24日 16:12  点击:[]


随着夏季到来,雷电天气进入高发期,保卫处在此温馨提醒您,如遇雷雨天气,应该:

雷电天气频发,为防止雷电天气给公司设备及职工人身安全造成危害,确

保安全渡过此时期。

雷电天气频发,为防止雷电天气给公司设备及职工人身安全造成危害,确

保安全渡过此时期。

1、就近进入避雷装置良好的建筑物内,这是最安全的。

2、关好门窗,把室内各类电器的电源切断,不上网,不看电视,不用热水器洗澡,尽量不使用手机和固定电话等。

3、切勿接触天线、金属水管、上下通水管道、铁丝网、金属门窗、建筑物外墙,远离电线等带电设备或其它类似金属装备。

4、不要在室外参加体育活动,如跑步、打球、游泳等。

5、不要到室外收取晾晒在铁丝上的衣物。

6、使用绝缘手把雨伞,不要扛举长形物体。

7、要远离高烟囱、铁塔、电线杆和大树,不在大树下、高压线、高压铁塔、变压器、孤立的高楼、小屋、工棚、凉亭处避雨。

8、不骑自行车、不乘坐摩托车。

9、不在雷雨中行走,必须行走时,要躬身沿低处走,两脚尽量靠拢,以防止出现跨步电压。

上一条:【宗教工作】中国反邪教“一网两微”正式上线 下一条:【防溺水】让溺水事故远离校园 让平安幸福一生相伴

 

 Copyright @ 重庆财经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子邮箱:bwc@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