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公安局关于加强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的通告


2017年05月16日 08:34  点击:[]


渝公规〔2017〕2号

重庆市公安局关于加强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的通告

为维护公共安全,保护公民人身、财产等合法权益,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就加强我市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通告如下:

一、本市行政区域内使用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进行飞行活动的,必须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

二、未经批准,严禁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在以下区域上空飞行:

(一)民用机场跑道中心线两侧各10公里、跑道两端20公里范围内的机场净空保护区;

(二)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区域;

(三)通讯、供水、供电、能源供给、危化物品储存、大型物资储备等关系国计民生、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的重点防控目标区;

(四)车站、码头、港口、商圈、街道、公园、大型活动场所、展览馆、学校、医院、居民小区等人员密集区域;

(五)政府公告进行临时管制的区域。

三、违反规定在上述区域内飞行的,公安机关可以依法采取紧急处置措施;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通告

重庆市公安局

2017年5月10日

上一条:重庆市公安局服务学校29条措施

 

 Copyright @ 重庆财经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子邮箱:bwc@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