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年度第一次消防应急处置演习圆满落幕


2017年06月05日 10:55  点击:[]


2017年6月2日中午12时10许,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开展了2017年度第一次消防应急处置演练。演练共分为十项议程,整个过程井井有条,高效有序。从理论到实践,切实提高了全校教职工、同学们的校园安全防范意识。

中午12点10许,各二级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参加演习的学生代表及准时到达教学楼三楼大厅,在演习副总指挥欧英前的引导下快速有序地整队集合。随后总指挥、校党委书记丁广龙做演练动员讲话。讲话强调,本次演练目的在于贯彻落实我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制度,大力宣传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常识,努力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师生在遇到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同时加强学校重大突发安全事件处理的综合指挥能力,提高紧急救援反应速度和协调水平,有效地预防和及时处置校园中突发的安全事故,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促进学校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号召全体教职工和同学们积极响应《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重庆市消防条例》、《高等学校消防管理规定》、《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要求,以饱满的精神,有条不紊的姿态投入演习,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把所学的知识、方法和技能带回同学中去,并向家人、朋友积极宣传。

讲话结束,演习副总指挥欧英前布置任务,提出演习要求,演习正式开始。班主任带领学生到指定教室,等待疏散指令。现场燃放烟雾弹,同学们在老师和疏散引导员的帮助和指引下用湿帕子捂住口鼻快速有序撤离到教学楼广场。紧接着模拟灭火组进场进行灭火扑救,营救被困人员,安全救护组进场开展伤员救护。

演练进入到第九个议程,进行室外灭火实践。现场专业人员讲解了使用灭火器、水枪水带的方法和步骤,并进行现场演示。演示结束现场的教职工和同学们亲自体验了使用干粉灭火器将火扑灭的过程。

最后,演练结束,总指挥丁广龙书记总结发言。发言中肯定了本次消防演练快速、有序、安全,活动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并对以后的安全工作寄予厚望。

本次消防演练共历时1小时20分钟,切实提高了全体教职工和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条:掌握校园消防安全知识 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组图)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7年度第一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的通知

 

 Copyright @ 重庆财经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子邮箱:bwc@cqr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