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开展6.17地震应急处置工作


2019年06月18日 08:58  点击:[]


2019年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学校震感强烈。特别是G4、G5高层宿舍学生,楼层高,房屋晃动厉害,学生较为恐慌。

地震发生时,保卫处值班老师第一时间组织安保应急队到达G4、G5高层宿舍,引导学生紧急疏散到足球场避险,同时加强学校巡逻和校大门的管控防止次生事件发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按照日常的应急疏散演练程序,安全、高效的疏散学生到空旷地带避险,未造成任何财产损失和人员受伤。

23时13分,党委书记指示:要求保卫处负责人组织物业人员、值班教师到学生中去安抚受惊吓学生,对各个楼栋建筑、水电器管线、机房、配电房等开展隐患检查,查看是否有受损情况,同时排查对边坡、挡墙、人工湖、化粪池等重点部位。

在收了此次地震官方新闻报告后,迅速对地震点、震源深度、地震等级做出分析和研判,结合隐患排查结果,告知学生可以安心的回到宿舍信息。截止23时50分全校所有学生回到宿舍。

保卫处将认真总结经验,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师生安全和应急避险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和应急逃生自救能力。同时也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有效避免或减少校园安全事故,保障校园的平安稳定。  

下一条:严密布控半月 校内不雅行为可疑男子被擒

 

 Copyright @ 重庆财经院保卫处  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

电子邮箱:bwc@cqrz.edu.cn